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百胜中国将要收购到家美食会 出资高达2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称,百胜中国正在洽商收购daojia.com,收购金额最高达到2亿美元。

    百胜中国收购到家美食会
    百胜中国收购到家美食会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在内文中称被收购方为“daojia.com”,但根据“2010年成立”、“外卖服务”等表述,路透所指应该为到家美食会(daojia.com.cn)。

    到家美食会方面对腾讯科技回复称,对此不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警告说,目前关于这项收购的讨论还是处于早期阶段,这项交易也不是迫在眉睫的交易。

    百胜热衷于在该领域进行投资,但目前仍在讨论是收购一家企业还是在一系列这样的公司里进行投资,拥有小份额的股权,并参与其运营。

    到家美食会成立于2010年,它专注于针对于中国十个城市的中产阶级城市人员提供网上食品订单服务和送货服务。它拥有一个3000多人的超强物流团队,目前已经和6000多家餐厅达成了合作。到家美食会的具体融资情况为:2010年7月获晨兴创投、清科创投的200万美元A轮融资,2011年7月获鼎晖投资和晨兴创投B轮融资,2013年8月完成京东、晨兴创投1500万美元C轮融资,2014年9月完成京东、麦格理D轮5000万美元融资。

    由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建立了“降价服务”,食品外卖应用服务在中国正在崛起,这些公司包括百度外卖、美团外卖以及饿了么。

    百胜中国在11月份从美国快餐巨头百胜品牌公司剥离。该公司的品牌包括了肯德基和必胜客。去年,百胜说,中国的食品外卖平台对其业务发展造成了严重的挑战。百胜中国的首席执行官MickyPant本月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中表示,外卖交付额只是公司销售的10%,但它是以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不断增长的,并将成为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物流和外卖交付领域吸引了中国很多资深技术巨头公司的投资,其中包括京东,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巨头公司。

    一个消息来源表示,他们正在做的是一个非常激进的游戏。他们将会获得中国外卖交付平台的数据,它是非常强大的,能够了解到人们的购买情况,以及消费习惯。”

    百胜中国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来自PrimaveraCapital和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4.6亿美元的投资。百胜中国已经是支付宝移动支付的最大用户,很多餐厅运营商正在投资订购该移动支付系统,以及制定培养忠诚度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