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炒地图”潮来袭 上海广东国资改革板块崛起

    目前,国企改革仍为市场可持续的主流热点,并且呈现向地方国企辐射传导的态势,新一轮“炒地图”浪潮再度来袭。据悉,上海、广东、山东、贵州等近30个省市均制定了相关方案和计划。

    国资改革板块崛起
    国资改革板块崛起

    改革内容包括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推进资产证券化和股权多元化等方面,地方国企改革步伐明显加快,改革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

    在国企改革步入深化新阶段的背景下,除上海国资板块继续上涨外,广东国资板块昨日也迅速崛起,涨势更强于上海国资板块。

    具体来看,11月份以来,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表现抢眼,以华鑫股份(33.03%)、上海物贸(28.34%)、申达股份(22.97%)、上工申贝(18.29%)、新世界(16.33%)、城投控股(14.82%)、开创国际(14.01%)、第一医药(11.51%)为代表的龙头股月内涨幅均在10%以上,而广东国资改革概念股奋起直追,中金岭南(19.98%)、珠江钢琴(18.48%)、格力电器(17.77%)、广晟有色(17.47%)、广弘控股(13.91%)、广汽集团(13.06%)、广州发展(11.40%)等热门股月内累计涨幅也较为显著。

    昨日,上海国资板块整体表现虽弱于广东国资板块,但是龙头股华鑫股份强势涨停,申达股份大涨7.4%仍给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增色不少,而广东国资板块接棒,成为地方国资改革概念股的领头羊,板块内中山公用、格力电器、中金岭南、广晟有色、白云山等5只个股昨日涨幅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广东国资改革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追捧焦点,中金岭南吸金12082.72万元,中山公用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7354.19万元,珠江钢琴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5000万元以上,达到5964.54万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根据2016年国企改革样本显示,二级市场重组最多且对股价影响最大,地方国企改革热情更大,广东资本运作最多,上海重组最多。

    对于新一轮国企改革,申万宏源提出“三段论”:2014年至2016年是制度设计期,“1+22”顶层设计完毕;2017年进入试点施工期,以点带面;2018年至2020年是全面铺开期,将掀起国企改革的高潮。

    国海证券也认为,目前,中央和地方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后续有望进一步提速。当前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已在路上,发达地区如上海、深圳等地的改革有望率先取得突破。国企改革板块有望迎来较大主题性机会,建议关注:中国联通、中粮屯河、佳电股份、上工申贝等标的股。

    申万宏源则推荐五类国企改革标的股:1.重组预期、更换实际控制人和员工持股试点:中航机电、东方锆业、金自天正;2.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鲁信创投、*ST金瑞;3.整体上市的国企:云南能投、兰生股份;4.创新发展的国企:上海临港、中国核电;5.确定性高的壳资源:沙河股份、亚星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