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首个职工福利保障指数问世 指数为70.4

    我国首个职工福利保障指数——2016年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CEBI)23日正式发布。根据调查结果,2016年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为70.4,整体处于“基础水平”区间的中间位置。

    我国首个职工福利保障指数
    我国首个职工福利保障指数

    据悉,指数选取我国36个大中城市开展调查,指标体系设计涵盖全面,全面反映我国职工福利保障状况。受调研的36个大中城市,为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金融业较发达,福利最为优厚,也反映了这些城市的经济活跃度。

    本次调研还兼及我国职工福利保障领域中长期护理、社保降费、税优保险等热点问题。针对老龄化的日益加深及新医改的推进,超过四分之三的职工愿意在现有社会医疗保险基础上增加一定缴费,承担晚年可能产生的部分长期护理费用,职工最倾向在养老院等护理机构中得到老年护理。

    针对《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超过九成受访企业已经或在今年内将落实社保降费政策,降费节约成本最倾向用于品牌或产品营销上。已经落实该项政策的企业表示,这一政策具有一定减负效果,但并不显著。

    对于购买商业健康险的个人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职工的知晓度有待提高。调查发现,已经购买该保险产品的职工比例为11.4%,没有购买但有意愿购买的职工比例高达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