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筹咖啡馆克拉咖啡关门了 最豪华咖啡店为何命短

    还有18天,它就满一年了,然而它却再也过不了自己的一岁生日了。昨天,全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众筹咖啡馆克拉咖啡关门了。这个号称“深圳版的3W的咖啡店,国内“最贵”的咖啡店、股东众筹阵容最豪华的咖啡店”,就这样的轰然倒塌了,而这一切只用了347天。

    “众筹咖啡到底靠不靠谱?”,一时间又成为了餐饮人热议的话题,在职餐看来,克拉咖啡的倒闭是一个必然,因为从出生之日起,就不符合正常的商业运作规律。原因有四:一是高成本运作,一开业就已经赔掉了底裤。高负荷的租金,思聪来了也烧不起。

    深圳福田卓越IN.TOWN,是全深圳租金地段最贵的商务区,克拉咖啡就位于此。据公开资料显示:克拉咖啡占地面积为600平,每天租金及运营成本超过3万元,单日成本超过了普通咖啡厅一个月的运营成本。如果以每杯咖啡售价25元,利润8元计算。

    众筹咖啡馆
    众筹咖啡馆

    克拉咖啡每天要出售3750杯,一年出售136.9万杯咖啡才能达到盈亏平衡,大约相当于深圳市所有人口中每7.76人就要喝一杯克拉咖啡,而克拉咖啡很难实现一天营收10万,利润3万,克拉咖啡的咖啡业务每天亏损最少2-3万。

    为了逼格,买书做装饰就花了20万元。除了高昂的租金,这家众筹咖啡馆的花钱能力在其它方面的表现同样也不手软。咖啡店要求环境,所以不少咖啡馆老板都会在装修上下大手笔,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可是比起克拉的手笔恐怕国内的咖啡店那都是关公面前耍大刀了。

    克拉咖啡馆,仅用来布置室内装修买的书就花了20万,有的书铺在地上的玻璃隔板里面甚至从来没有打开过。克拉咖啡想做深圳版本的3W,但是它忽略了3W咖啡本身是有盈利能力的,在做咖啡的基础上增加深度服务。

    所以做餐饮千万不要忽略自己的主营产品是否盈利,投入和回报一定要成正比。二是不务正业,不以“卖咖啡”为目的咖啡馆都是耍流氓。对于,克拉咖啡的不务正业,其CEO魏征在一次私董会上也做过这样的表示:“克拉咖啡不会把太多的精力投入到咖啡里,更多的是要投入到服务中,靠卖咖啡能够卖几个钱啊?

    克拉咖啡还是想定位于服务互联网金融高端群体,重点依托深圳市网贷行业协会,通过海量高净值客户群体,打造线上线下投资人对接、项目对接、商务洽谈、品牌宣传、媒体推广平台”。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金融圈的高管评论。

    “除非估值不掺假,按照实际硬性投入资金的110%或120%作为估值,高出10%或者20%作为品牌溢价,同时考虑咖啡馆自身的主营业务(卖咖啡、卖餐点)的盈利能力,其他什么资源整合,项目整合都是虚的东西。

    实体企业必须要考虑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三年内谈任何附加业务、收入都是不现实的。”三是靠活动赚钱,成了黄粱一梦。在克拉咖啡办过活动的机构人士透露:“在克拉咖啡一个下午场的活动只需要2000元,包括饮料和茶点,而大多数来捧场的都是互联网金融圈子的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