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莎莎国际内地业绩疲软 运营模式不被市场认可

    11月23日,化妆品连锁集团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中期业绩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6个月,莎莎国际利润较去年同期的1.53亿港元下降37.3%至9600万港元,营业额由去年同期的37.78亿港元下滑4%至36.28亿港元,莎莎国际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2.9%下降至41.2%。值得注意的是,莎莎国际内地业绩疲软。

    莎莎国际内地业绩疲软
    莎莎国际内地业绩疲软

    中期业绩显示,莎莎国际在中国内地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国内地业绩按当地货币计算营业额下跌4.3%,同店销售按当地货币计算减少5.1%。对于此次中期业绩,莎莎国际在财报中表示,面积较小的精品店为莎莎国际提升了整体的盈利能力,因此经常性损失已收窄,但仓库搬迁令盈利能力受到影响。

    2005年,在香港市场销售如日中天的莎莎国际把触角伸入内地市场。但是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后,由于产品关税过高以及经营方式不被市场认可,莎莎国际屡屡受挫,导致莎莎国际内地业绩疲软。持续的业绩不振使莎莎国际在内地失去了竞争优势,因此,关店成了莎莎国际的必要措施。

    截至今年9月30日,莎莎国际在内地市场门店数量由今年3月31日的57家减少至53家。业内人士认为,莎莎国际作为香港的化妆品连锁集团,把运营模式照搬到内地市场,其实是“南橘北枳”,这种未能接地气的嫁接使得莎莎国际遭遇水土不服,莎莎国际内地业绩疲软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