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四开展1150亿元逆回购 银行间市场资金回暖

    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转向资金净回笼。据公告,11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5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600亿元7天品种、450亿元14天品种和1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周四开展逆回购
    央行周四开展逆回购

    与此前不同的是,今日公开市场转向了资金净回笼。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为20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结束了此前的净投放格局,今日实现资金净回笼850亿元。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出现逐步回暖迹象,成为今日公开市场转向资金净回笼的原因之一。据交易员透露,昨日下午资金面较为宽松,已有机构开始减点融出隔夜资金。

    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涨。此前表现相对平稳的1年期Shibor利率今日跳涨了1.23个基点,但短期的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则仅分别上行了0.50个基点和0.10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在此前央行持续净投放的呵护下,资金面出现逐步改善迹象。但在美联储加息渐近、外汇占款持续下滑、通胀预期升温、年末季度性因素等叠加影响,预计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实质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