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峡水利拟出资4740万元参与三峡银行配股

    三峡水利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2.15%的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召开股东会审议通过了以该行2016年9月末的股份总额36.72亿股为基数,每10股配售2股、配股价格3.0元/股的方案。鉴于三峡银行经营发展态势良好,董事会同意公司按配股方案投资4740.48万元认购三峡银行1580.16万股。

    三峡水利拟出资4740万元
    三峡水利拟出资4740万元

    资料显示,三峡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08年2月在原万州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的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是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之一,注册资本36.72亿元,营业网点覆盖重庆所有区县。该行坚持中小企业银行、零售银行、理财银行、库区银行的定位,资本充足、内控严密、持续盈利、效益良好,先后荣获“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服务小微企业银行”、“全国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等荣誉。

    根据三峡银行2015年报,去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9.53亿元,同比增长27.50%;实现利润总额21.86亿元,同比增长25.89%;净利润16.64亿元,同比增长25.76%,继续保持了同业领先的较高业绩增速。

    截至2015年末,三峡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326.30亿元,增长31.46%;存款余额909.82亿元,同比增长34.08%;贷款余额349.15亿元,增长30.06%。不良贷款率0.89%,全年安全运行,实现了零案件目标,监管指标全面达到审慎监管标准。

    据悉,三峡银行一直有上市意图,在证监局出台资本市场扶贫相关意见后,这家注册地位于万州的地方城商行更加快了筹备的脚步。若能够顺利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三峡水利的该项投资将有较大的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