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三季度数据显示 苹果利润份额再创新高

    今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苹果依然是最赚钱的手机商,拿走了手机行业91%的利润;华为则成为最赚钱的安卓手机商。

    今年三季度数据显示
    今年三季度数据显示

    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在2016年第三季度总利润为94亿美元。苹果的利润份额再创新高,达到91%。

    StrategyAnalytics智能手机战略研究总监隋倩表示,苹果最高限度地提高定价,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令iPhone为苹果公司带来了巨额利润。

    在第三季度收益排名中,华为、vivo和OPPO分列第二名到第四名。同期智能手机的销量冠军三星的盈利能力却首次跌出前四,主要是因遭到Note7手机失败的重创。

    上述研究机构指出,华为在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营业利润达到2亿美元,占比达2%,首次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安卓手机生产商。高效的供应链、出色的产品外形、富有成效的营销成为华为赚钱的主要驱动力。

    同样出色的还有vivo和OPPO,第三季度的盈利均占全球手机市场总收益的2%,俨然成为全球手机市场的两匹“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