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成三江购物大股东 股价连续3日涨停

    近日三江购物股价大涨,是受益于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阿里泽泰入股的消息。阿里泽泰也通过协议受让、定增认购和认购可交换债等三种方式强势拿下三江购物超过30%的股权。

    阿里成三江购物大股东
    阿里成三江购物大股东

    具体来看,阿里泽泰通过协议转让收购三江购物第一大控股股东和安投资所持有的三江购物3833.75万股,占上市公司股比9.33%,合计作价4.39亿元。

    同时,阿里泽泰拟用现金以11.11元/股认购三江购物向其非公开发行的不超过1.37亿股(最终股份认购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本次发行的发行数量为准)新股,合计作价15.21亿元,主要用于超市门店全渠道改造项目和仓储物流基地升级建设项目。此外,阿里泽泰拟认购和安投资非公开发行的不超过1.88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

    由此看来,本次收购完成后,三江购物总股本不超过5.48亿股,由于阿里泽泰此前未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在不考虑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的情况下,收购人将持有不超过1.75亿股三江购物股票,不超过三江购物股份总数的32%。而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念慈直接及通过和安投资间接控制的公司股权在交易后被稀释到了40.12%。

    根据公告,如果阿里泽泰将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换股,那么阿里泽泰所持股权上升为35%。而陈念慈实际股权比例将降到37%左右,两个股东的持股比例非常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