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光股份收到问询函 西藏锋泓披露增持计划

    宝光股份11月22日晚间公告称,宝光股份收到问询函。公告显示,公司22日收到上交所发来的《关于对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目前西藏锋泓和陕西宝光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是否有任何形式的接触、洽谈,相关接触是否有阶段性进展或主要障碍,是否已对公司控制权相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宝光股份收到问询函
    宝光股份收到问询函

    此外,上交所要求西藏锋泓明确披露对公司经营发展、内控体系和公司治理、维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权益、行使自身股东合法权利等方面达成一致或获得配合与支持的具体要求或事项,给予投资者稳定预期,并核实已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有关未来相关计划的披露是否充分。宝光股份收到问询函后,公司同日披露了有关股东权益变动事项的问询函的回复。

    对于实际控制人的地位,西藏锋泓表示,如果下一步可与现有实际控制人在进一步推动公司经营发展、完善内控体系和公司治理、维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权益等方面达成一致,在行使自身股东合法权利等方面获得现有大股东的配合与支持,则西藏锋泓的增持并不以获取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为必要目的。

    但如果在前述方面不能达成共识,西藏锋泓合法股东权利的行使受阻,则西藏锋泓不排除通过增持取得控制权以及行使股东权利合法进一步推动公司经营发展、完善内控体系和公司治理、维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权益。

    在宝光股份收到问询函后,公司还披露西藏锋泓披露增持计划。西藏锋泓拟自2016年11月22日起的未来十二个月,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参与司法处置等合法合规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