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开展1900亿元逆回购 中长期资金涨幅较大

    据央行公告,11月2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900亿元逆回购,包括1000亿元7天品种、800亿元14天品种、1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今日开展逆回购
    央行今日开展逆回购

    虽然央行持续开展大额逆回购操作,但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上涨,中长期资金价格涨幅依旧较大。今日涨幅最大的为1月期Shibor利率,今日上涨了0.99个基点至2.8089%。

    国信证券固收团队今日指出,近几个月,资金面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央行持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巨额资金,以缓解资金的紧张状况。10月份超储率预计在1.7%至1.8%,而在央行不进行降准操作的情况下,预计央行仍将在公开市场上继续实施净投放对以冲外汇占款流失,缓解资金的紧张状况,央行对资金面维持平稳的态度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