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 集中火力对付途牛

    11月22日,携程高管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携程似乎在不断地整合旗下各家公司的资源,以求在主要业务领域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
    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

    携程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11月22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将与携程度假BU(业务单元)合并,双方将共同携手开拓在线旅游市场。去哪儿地面也将与携程地面BU合并。双方的联合将打造出一个更具战斗力的团队,进一步巩固携程在在线旅游市场上的优势地位。“不论是在包价旅游业务上,还是在地面碎片化业务上,我们的实力都将空前强大。”杨涛说。

    杨涛在内部邮件中还表示,未来去哪儿度假的经营仍保持相对独立,在采购、服务、技术研发等方面与总部及其他分子公司充分协同。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合并将把携程系内同一业务的资源整合,以求形成更明显的优势。

    2015年10月携程与去哪儿合并时,时任携程CEO的梁建章曾在内部邮件中表示,未来去哪儿将继续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运营,与携程在在线旅行市场切磋并进,为旅行者创造差异化的产品与价值。

    不过,仅仅一年之后,2016年10月,去哪儿便宣布接受私有化要约,并将在2017年上半年退市。由此,业内人士认为,携程与去哪儿旅游度假资源传出整合消息并不令人意外。

    而杨涛本人也表示,携程与去哪儿在度假领域的整合,有利于增强在流量上的优势和利用效率,打破业内不断烧钱换流量和增长的局面。此外,携程通过投资旅游百事通形成线上线下互补,也比大规模开线下门店来得高效。

    业内还认为,此番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也是携程集中力量对抗老对手途牛的一种表现。近年来,途牛在在线休闲度假旅游业务中发展迅速,这或已令携程感到不小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曾一度有过携程或将并购途牛的猜想。然而,随着2015年下半年海航宣布对途牛增资,并牢牢居于途牛第一大股东之位后,途牛便被认为找到了一个势力雄厚的靠山,从资本和资金上都有了更大的底气。也正是因此,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猜想被认为愈发不可能。

    而近日,最新晋升为携程CEO的孙洁干脆直接否定了并购一说,称“要看能否更好的服务客人以及为合作伙伴带来价值,我们还是注重把自己的有机增长做好。”

    由此,业内分析,携程在放弃吞并竞争对手之后,便意图将“火力”集中,继续向对手发起争夺市场份额的进攻。当然,携程系的资源整合并不止于旅游度假业务方面。

    今年10月20日,携程及去哪儿还将旗下的公寓民宿频道入口、团队和整体业务整体并入公寓民宿预定平台途家,成为途家的一部分。由于途家的第一大股东正是携程,途家也被认为属于携程系。在携程与去哪儿资源注入之后,途家进一步奠定了其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