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家悦发布招股书 募投项目需资金11亿元

    立足山东省内,以大卖场和综合商超为主体的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22日在上交所发布招股意向书。根据家家悦发布招股书显示,家家悦本次拟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本次募投项目所需资金总额为11.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连锁超市建设项目、生鲜加工物流中心项目、连锁超市改造项目、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家家悦发布招股书
    家家悦发布招股书

    在家家悦发布招股书之前,家家悦在山东省拥有领先地位,截至2016年9月末,拥有门店620家。在运营模式上,家家悦在直采和生鲜方面有着明显的特色。2015年公司直接采购占比为86.16%。此外,公司通过自有工厂、投资联营公司、建设农产品初加工中心和中央厨房等发展自有品牌。另外与200多个合作社及养殖场建立直接合作关系,超八成生鲜采取“基地直采”模式。

    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家家悦营业总收入分别实现90亿元、98.35亿元和104.86亿元;实现净利润2.23亿元、2.28亿元和2.47亿元。2016年1-9月营业收入为81.03亿元,同比增长3.3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增长了1.96%。公司预计2016年度营业收入区间为104.86亿-110.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2.2亿-2.39亿元。

    据了解,家家悦发布招股书募集资金的使用项目之一是拟在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区发展300家门店,另外计划使用1.05亿元资金改造威海、烟台地区经营效益较好、运营时间超过三年的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