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踏发行债券筹资36亿 筹资是为再次并购做准备

    安踏体育11月22日发布公告,已向上交所提交申请,向内地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6亿元的公司债券。公告称,安踏发行债券所得款项旨在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偿还借贷及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安踏发行债券
    安踏发行债券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布的募集说明书中显示,本次安踏发行债券将分期发行,首期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发行债券是企业筹资的一种方式。截至2016年6月30日,安踏已有超过54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加上此次安踏发行债券的36亿元,将有共计90亿元的现金及等价物。

    安踏于2015年突破百亿元销售规模后,在稳住大众市场前提下,拓展中高端体育用品市场成为当务之急。有分析称,鉴于安踏屡次出手收购国外体育运动品牌,此次安踏发行债券也是为再次并购准备粮草。

    此前,FILA作为安踏旗下的中高端品牌对销售额和净利提升贡献日益增多,今年初,安踏曾斥资1.5亿元取得了日本高端品牌Descente在中国内地独家经营及从事带有“Descente”商标的所有类别产品的设计、销售及分销业务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