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升级国内乳企转型 合生元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

    残酷的价格战以及配方奶粉注册制的实施,对国内乳企来说都是挑战。谁能在行业的洗牌中获得更好的发展,考验着每一家奶粉生产企业。产品结构升级成为乳企转型最直接的体现。11月21日,合生元正式宣布,将向中国市场推出HealthyTimes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

    据了解,此次合生元引进的HealthyTimes,已有超过36年历史,是一个源自美国的全球有机婴幼儿食品品牌,由合生元并购而来。产品线以婴幼儿辅食和奶粉为主。在美国,HealthyTimes的销售遍及WholeFoods、Mothers、Sprouts等连锁超市及2万多家健康食品店。而在新加坡等其它国家也有产品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合生元高调杀入有机市场前,奶粉行业的“有机”浪潮早已是风起云涌。据公开查询到的信息,今年新推的有机婴幼儿奶粉品牌超过了5个,奶源地既有法国、荷兰,又有瑞士、丹麦等。在今年的中国CBME孕婴童展上,参展的有机品牌更超过10个。

    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
    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

    事实上,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知名的乳品企业加入有机奶粉的角逐。但作为一个细分市场,虽然国内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规模仅为10亿元左右,但从目前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品牌商入局来看,有机奶粉有可能成为奶粉市场的下一个蓝海。

    对此,合生元集团CEO罗飞表示,“高端和超高端产品预计将持续增长,中国有机奶粉消费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面对奶粉行业出现的这股有机热,业界普遍认为,中国消费者对婴幼儿奶粉的奶源敏感,有机奶粉作为更安全的奶源而受追捧。

    消费者安全意识的提升和消费升级是两大推动因素。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也曾指出,在母婴用品消费,消费者对于安全、品质的关注远远大于价格,致使在过去几年母婴用品产业呈现持续的品类升级。

    而在全面二胎政策开放以后,中国将再次迎来婴儿潮,新晋父母群体被85年-90年出生的消费群体占据,他们的高消费意愿和品质升级需求将催生婴幼儿消费市场迎来黄金期。而在罗飞看来,在全球婴幼儿有机食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牵引之下。

    中国有机婴幼儿奶粉消费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未来几年的市场复合增长率或会超过20%。在一个规模相对较小的细分奶粉市场,作为市场“后进者”的HealthyTimes又该如何突围?合生元婴幼儿营养与护理用品事业部总经理朱定平表示。

    HealthyTimes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明年的核心策略是要将其在全球的口碑引入中国市场,同时建立起自己在中国市场差异化的竞争点。据了解,HealthyTimes的有机奶粉,奶源地来自法国境内的天然有机牧场。

    从有机牧场的奶源,到有机奶粉成品的全生产过程,都必须同时遵循欧盟有机认证和中国有机认证的双重认证检验。随着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推出,合生元的的奶粉业务形成了三驾马车态势。素加品牌主打的是中端市场、合生元品牌占据的是中高端市场、而HealthyTimes终端建议零售价将定在398元,主攻高端、超高端市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