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石集团洽谈安邦保险 出售23亿美元日本房地产

    据外媒22日报道,黑石集团洽谈安邦保险,欲向其出售23亿美元日本房地产组合。据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团(BlackstoneGroupL.P.BX)正在洽谈向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nbangInsuranceGroupCo.,简称:安邦保险)出售价值约23亿美元的日本地产组合。

    黑石集团洽谈安邦保险
    黑石集团洽谈安邦保险

    若此消息属实,这将是该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向热衷购买海外地产资产的中国公司出售全球地产资产的最新交易。黑石集团曾于10月份同意以65亿美元向中国海航集团(HNAGroup)出售所持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WorldwideHoldingsInc.,HLT)25%股份。

    中国保险商安邦保险今年稍早也斥资约55亿美元向黑石集团收购了StrategicHotels&ResortsInc.的大部分资产,而黑石集团也曾于2014年指导希尔顿以19.5亿美元向安邦保险出售了纽约地标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AstoriaHotel)。而外媒稍早前也报道了黑石集团洽谈安邦保险买卖日本地产物业的消息。

    根据Dealogic和外媒的研究,在过去三年里,中国公司在海外投入了越来越多的资金,总部位于纽约的黑石集团或其旗下的资产组合管理公司已向中国买家出售了至少160亿美元的酒店、办公楼和其他海外地产资产,其中并不包括黑石集团洽谈安邦保险中的日本地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