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收盘创10个月新高 基建股发力为行情注入新动力

    周一,大盘低开后不久即在保险股的飙升中走高,基建股的发力也为行情注入新的动力,沪指盘中反弹逾40点,触及3229.76点,并收复3200点整数关,重新站上5日均线。

    沪指创10个月新高
    沪指创10个月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18.15点,创下1月7日以来的收盘新高,涨幅0.79%,成交额2632亿元;深证成指报10899.92点,涨幅0.10%,成交额3301亿元。创业板指报2152.60点,跌幅0.25%。

    盘面上看,保险、交运设备、电力、工程建设、船舶制造、高速公路等行业涨幅居前;园林、港口水运、化肥、煤炭等行业跌幅居前。

    午后,高送转题材继续升温,高澜股份、天鹅股份等多股涨停。市场人士表示,年报高送转行情是每年年底的重头戏。机构也会在排名大战中借机加紧布局,分享高送转概念的赚钱效应。

    此外,保险股集体“起舞”,成为盘中最大亮点,中国人寿收盘涨逾7%。保险股的强势被认为与主流投行近日陆续向机构投资者推荐保险股有关。

    针对后市行情,华龙证券投顾杨方旗认为,保险股今日拉升,为市场注入了新的上涨动力,本轮行情并没有退潮迹象。近期,大户和机构资金有明显的增持,预计后市大概率将维持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