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一开展1850亿元逆回购 本周保持资金净投放

    据央行公告,11月2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185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100亿元7天品种、600亿元14天品种和15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周一开展逆回购
    央行周一开展逆回购

    鉴于今日有145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400亿元。再从本周来看,本周公开市场有8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同时周二还有500亿元3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市场人士预计,由于到期资金量较大和资金利率上行,故预计央行本周将持续保持资金净投放。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今日指出,虽然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投放资金规模有所加大,但资金面紧张情况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市场对美国在12月加息的预期加大,后续人民币贬值压力难以改善,叠加国内短期通胀压力仍存,预计未来央行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11月2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涨,中长期品种利率涨幅依旧较大。其中,3月期Shibor利率继续领涨,今日上行了1.96个基点至2.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