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北制药公司全部停产 石家庄政府下发调度令

    华北制药已于11月20日晚间发布公司及部分子(分)公司停产提示公告,华北制药公司全部停产。公司表示,11月18日,公司及部分下属子(分)公司收到石家庄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办公室下发的《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2016]第1号)(以下简称“调度令”)。

    华北制药公司全部停产
    华北制药公司全部停产

    按照《石家庄市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和市政府有关要求,石家庄市政府决定对市工业企业,特别是制药、水泥、铸造、钢铁、煤电、焦化和锅炉等重点行业实施严格调控措施。调度令要求全市所有制药企业全部停产,未经市政府批准不得复工生产。

    华北制药在公告中表示,华北制药公司全部停产,公司认真落实调度令的有关要求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同时,公司已拟定相关停限产实施方案上报市政府相关部门,争取早日复产。此次停产的范围为华北制药及石家庄市内子(分)公司。

    公司同时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原料药、制剂产品均有一定备货,短期内销售不受影响,但鉴于尚无法确定此次停产的具体时间,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及业绩的具体影响尚无法预测。今日,公司因澄清媒体报道停牌。

    据报道,调度令称,9月中旬以来石家庄市连续出现多个重污染天气,在全国71个重点城市排位持续倒退,完成全年PM2.5浓度下降10%的考核任务极其艰难。执照《石家庄市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和市政府有关要求,决定对全市工业企业,特别是制药、水泥、铸造、钢铁、煤电、焦化和锅炉等重点行业实施严格调控措施。

    这份调度令对以上每个行业都采取了强硬的手段,旨在杜绝污染,制药企业也不例外,被要求全部停产。同时何时复工并没有时间表。石家庄是我国上市药企的重镇,其中包括石药集团、神威药业、华北制药、以岭药业等。所以除了华北制药公司全部停产之外,石药集团等制药企业也是全部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