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工智能取得突破性成绩 关键在于大数据

    中国证券网讯WiFi万能钥匙总裁张发有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人工智能目前已经在图像、视频、声音、自然语言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但目前制约人工智能能力的关键点还在于大数据。

    人工智能取得突破性成绩
    人工智能取得突破性成绩

    据张发有透露,与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互联网公司连接“人与人”、“人与商品”以及“人与信息”的形态不同,WiFi万能钥匙发挥自身在位置方面的优势,为用户和商户提供基于“人与场景”的大数据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WiFi万能钥匙已为全球22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9亿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拥有可连接热点4亿,日均连接次数超过40亿次。

    Facebook、Google等企业也在推进“免费上网”这方面的布局。“谷歌热气球和Facebook无人机项目,大家都知道了,谷歌最近还做了个跟我们很相似的功能,叫WiFi助手,使用nexus设备的用户都可以直接连上跟谷歌有合作的WiFi网络。除了WiFi共享,我们也在积极寻找可以帮助更多用户的连网方式。”张发有说。

    “当下人工智能很火,如果把人工智能比作建造火箭的话,那么火箭需要有燃料和引擎才能顺利升空,而大数据就是它的燃料,各种人工智能算法就是它的引擎。”

    张发有说,“人工智能目前已经在图像、视频、声音、自然语言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场景未来都有被机器和算法替代的场景,例如有机器自动写作,模仿大师作画,创意设计甚至是创作音乐。从目前来看,制约人工智能的能力的关键点还在于大数据。”

    据透露,除了提供让用户接入互联网的业务之外,WiFi万能钥匙也在做一些场景化大数据的尝试。张发有表示,接下来WiFi万能钥匙主要做三件事,第一,帮助更多无法上网的人接入网络;第二,对9亿用户的大数据进行挖掘和应用;第三,构建场景化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