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世缘高管违规减持4万股 被通报批评罚款3万元

    昨日晚间,今世缘发布消息称,公司副总经理严汉忠自2016年10月18日至11月9日期间,多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票4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0032%,占严汉忠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的0.1778%,累计成交金额52.9万元。今世缘高管违规减持,对此公司决定严汉忠违规减持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3万元人民币罚款。

    今世缘高管违规减持
    今世缘高管违规减持

    今世缘表示,公司于10月27日披露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10月18日,副总经理严汉忠减持公司股份5000股,成交金额67150元,违反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禁止买卖公司股票的窗口期规定。

    有媒体观察到,作为副总经理的严汉忠持有公司股份2250万股,因这家国企改制公司上市而“一夜暴富”,作为管理层并且不是一天两天持有这些原始“干股”,不可能不知道何时才能套现减持,近日却“一不小心”减持了4万股,从而发生了今世缘高管违规减持的事情来。

    今世缘副总经理严汉忠是因为个人财务情况紧张?还是真的不熟悉相关条文规定而错误操作?对此,市场分析人士对今世缘高管违规减持一事表示,上市公司违规减持现象频发,这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或高管不惜铤而走险违规减持,究其原因还是在于违规成本低。区区处罚个三四万块钱,意义不大。

    市场分析人士还建议监管部门应特别加强对违规减持监管和惩罚力度,提高监管有效性和威慑力。正在修订的《证券法》应进一步细化对大股东及董监高管各类违规减持行为的处罚方式。对情节严重的违规减持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对于违法所得低于一定金额的,可考虑大幅提高处罚标准,强化法律的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