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海中富终止筹划重组 重组资产引投资者质疑

    珠海中富14日晚间公告,珠海中富终止筹划重组。公告称,由于本次筹划的重组标的资产深圳市西满实业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程序较复杂,短期内无法完成,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调查论证,若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将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珠海中富终止筹划重组
    珠海中富终止筹划重组

    根据公告,珠海中富终止筹划重组前,本次重组的交易方式为:公司拟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深圳市西满实业有限公司重整程序,在深圳市西满实业有限公司重整完成后,拟持有深圳市西满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据媒体了解,西满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正在进行破产重整的公司。

    深交所对该重组事项曾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西满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具体原因,并结合西满公司和珠海中富目前各自的生产经营状况、负债情况和偿债能力、公司与收购标的之间的协同性等情况,说明本次交易后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偿债能力是否受到不利影响及其解决措施、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以及合规性,特别是是否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据媒体报道,在公布要收购的是一家破产重整公司后,珠海中富的许多投资者也开始议论纷纷,因为珠海中富目前的盈利状况也非常糟糕,有的投资者表示质疑,也有投资者直接调侃称,“两家公司难兄难弟能玩出什么火花,估计又是闹剧一场”。

    虽然也有投资者认为公司这样做肯定事出有因,但是更多的投资者还是抱怨认为公司重组的标的资产较差。公告除了宣布珠海中富终止筹划重组外,还表示公司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司还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对本次交易涉及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了登记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