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持万科股份15%左右 明天系进入万科争夺战

    今日,财经圈爆料王曹山石在其“山石密语”中曝光:恒大可能持有万科股份在15%左右,先前传出新世界动用百亿资金进入万科,甚至在老爷子郑裕彤丧事期也没有停止买入脚步,这绝对不是寻常举动;据悉,香港“大D会”背后或有内地资本市场金融枭雄的身影,明天系肖建华很有可能已经借道其旗下险资进入万科争夺战。

    恒大持万科股份15%左右
    恒大持万科股份15%左右

    在本月上旬,恒大持续披露了再度增持万科的消息,11月11日恒大持有万科A8.95%的股份。11月9日消息,万科公告恒大持有万科股份升至8.285%,并表示本收购及前收购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87.7亿元。此公告发布后,分析人士称,恒大控制权逐渐逼近华润。

    在中国资本市场里,由资本大鳄肖建华一手创立的“明天系”广为人知。如今,“明天系”已经成为拥有证券、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机构。

    作为“明天系”全金融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市场认为,“明天系”旗下有三家保险公司,天安财险、天安人寿、华夏人寿。其中天安人寿和天安财险近期在市场上动作频频,曾联手入股兴业银行,持股比例相加达4.6%。

    截止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万科的持股结构为:宝能系持股比例为25.4%,华润持股15.24%,恒大披露数据持股8.285%,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其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工会持股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