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天一两酒神奇改变 365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

    常言说,“一天一两酒,活到九十九”。这话还真不是喝酒的人自己喝多了瞎吹的,每天少量饮酒确实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好处,一天一两酒,将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神奇改变呢?

    喝酒过度危害身体
    喝酒过度危害身体

    1、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脏慢而有力;2、增强血管弹性,减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3、减少甘油三脂和胆固醇在动脉壁上的聚积,也能减少血糖转化成甘油三脂的机会;4、减少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5、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积聚,保持人体的形体美;6、减少激素的产生,过多的肾上腺素会引起动脉血管疾病;7、增强肌肉力量,强健腿足、筋骨,并能使关节灵活,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8、抵抗疾病。白酒中的化合物具有抗病毒、抗炎症、抗氧化等活性功效;9、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10、缓解神经肌肉紧张。

    虽然少量饮酒能给我们带来诸多好处,但大量饮酒后的危害也是显而易见的。饮酒过量,最受伤的莫过于肝脏。酒最核心的化学物质是酒精(即乙醇),常说的醉酒,实际是酒精中毒。因为酒精入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引起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导致酒精性肝损伤的主要原因。所以长期饮酒要特别注意养肝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