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策影视合作景域文化 打开旅游行业空间

    11月11日晚间,华策影视合作景域文化,华策影视宣布子公司西溪投资,与景域文化子公司景域投资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注册成立合资公司——浙江华策景域旅游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西溪投资持股51%,景域投资持股49%。同时,双方各委派两名董事会成员。

    华策影视合作景域文化
    华策影视合作景域文化

    资料显示,景域文化已在新三板挂牌,是全国领先的自主旅游O2O一站式服务生态圈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线上、线下,线上以驴妈妈旅游网为依托,为用户提供旅游产品预定和自助游服务,线下覆盖旅游目的地、景区规划、设计等一站式服务体系。2016年初,华策影视曾耗资2.5亿元投资景域文化,持股达4.31%,当时被誉为“影视IP+旅游”融合的经典案例。

    此次华策影视合作景域文化,双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更加体现了影视娱乐资源和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华策影视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加快公司超级内容+X战略在垂直领域的落地,合资公司将以旅游类影视的内容开发、投资与整合为核心,旨在为优质旅游IP的传播提供更具效果的营销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旅游类影视产品,也为公司打开旅游行业空间。

    据国家旅游局今年上半年曾发布《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指出,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从2012年的9.41%上升为2015年的10.51%,已经超过了教育、银行、汽车产业。其中,2015年旅游业的直接增加值是4.99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40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42万亿元。

    华策影视内部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华策影视合作景域文化并非简单的资源相加,而是提供了一种产业连接和产业打通的可能性,将会为公司在以影视综艺核心内容优势,嫁接和切入包括旅游、电商在内的新产业、新业态提供新的模式、新的路径,并提供了跨界合作变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