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鼎隆智装被证监局关注 因占用关联方资金等问题

    11月10日,鼎隆智装发布公告称,公司因发生关联方资金占用、大股东股权质押未及时披露、回头看自查工作不充分的情况,鼎隆智装被证监局关注,中国证监会山西证监局已对鼎隆智装出具监管关注函。

    鼎隆智装被证监局关注
    鼎隆智装被证监局关注

    鼎隆智装公告显示,2015年7月至9月期间,鼎隆智装关联方陕西鼎隆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往来款占用公司资金204.32万元。上述行为鼎隆智装未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披义务,直至主办券商2015年10月27日发现后,于2015年10月29日履行相关程序及义务。

    2015年12月4日,鼎隆智装向第三方进行债务融资时,控股股东鼎隆智装鄂殊男以其持有的公司330万股股票为公司借款提供反担保。上述事项经公司审议通过并公告,但在股权质押实际发生时未进行临时公告。

    鼎隆智装在向股转系统提交的自查报告中,披露鄂殊男于2015年3月31日归还全部借款,而检查发现在2015年4月2日鄂殊男又发生向公司借款的行为,至10月19日才全部归还,公司自查报告中对此未进行披露,相关自查工作不充分。因此,针对这些情况,鼎隆智装被证监局关注,目前山西证监局对鼎隆智装出具了监管关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