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美国官网卖翻新机 售价比新品低15%

    11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时隔九年后,苹果美国官方网站又重新开始销售翻新手机,价格比新款产品便宜15%。

    苹果美国官网卖翻新机
    苹果美国官网卖翻新机

    在专家看来,在承受着业绩和销量持续下滑的压力下,苹果此举也是迫于无奈,虽然售卖翻新机对于苹果来说也算是暴利的买卖,但未来在中国市场却未必行得通,更甚的是,这样压低姿态的商业模式还会对苹果造成品牌伤害。

    售价比新品低15%

    根据苹果美国官网显示的信息,目前,苹果只出售iPhone6S和iPhone6SPlus翻新机。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到,苹果此次出售翻新机的价格比新款产品便宜了约15%,即100-120美元左右。例如,16GBiPhone6S售价449美元(约合人民币3045元),而16GB的iPhone6SPlus售价为529美元(约合人民币3587元)。

    和新产品一样,苹果的翻新手机带有一年的保修,手机内部配置的是全新的锂电池和外壳,官方翻新版iPhone6S、6SPlus有四种颜色可选,且都是无锁版。苹果表示,这些翻新手机已经通过全面测试,更换了测试中发现有缺陷的零部件,并经过清理、检查,为买家提供购买新iPhone附带的所有配饰。

    这些手机可以运行原版操作系统,也可以运行最新版操作系统。目前,翻新iPhone的销售只限于美国地区,如无意外,接下来会在更多的地区上线。据了解,大约在2007年,苹果曾经尝试过销售翻新手机,不过后来并未延续下来,苹果官方网站一直没有销售翻新手机。

    苹果此前已经开始出售翻新的Mac、iPad以及iPod,但iPhone一直是苹果最核心的产品。在苹果最新财报中,来自iPhone的营收在其总营收中占比高达60%,自从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苹果已经在全球出售10亿多部智能手机。

    苹果并不是惟一一家出售官方翻新机的手机厂商。有消息称,为了维持利润增长动力和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三星电子从明年起将开始销售经过翻新处理的二手Galaxy高端智能手机。

    据悉,这些二手Galaxy手机将来自韩国和美国等市场与三星签订了一年升级计划合约的用户。目前还不清楚三星将在哪些国家销售这些翻新手机,以及售价究竟有多少优惠。有知情人士称,三星最快将于明年敲定翻新计划最终的细节。

    暴利还是砸牌子

    至于翻新手机的来源,有分析称,此前苹果公司和美国的移动运营商曾经推出了iPhone升级计划,比如用户可以每月支付一定的费用获得一部新iPhone,而在来年苹果升级新手机时,可以将旧手机送回,领回一部新手机。

    北京商报记者在苹果中国官网上看到,苹果在中国市场也有“iPhone年年焕新计划”,官网显示:“有了iPhone年年焕新计划,就可每年轻松升级到新iPhone,并可享受AppleCare+全方位服务计划的安全保障。

    只需在一年内折抵你的iPhone,即可获得此设备原支付金额50%的折抵优惠来购买新iPhone。”也就是说,在购买iPhone一年内,消费者用旧手机和产品价格的一半,可以换取一部新的iPhone。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