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创新层制度供给方案年内将出台 优化交易机制

    11月8日,中国证券网记者从股转系统内得到确认,新三板创新层制度供给方案将会在年底前出台。内容包括交易制度优化与改革,以及发行制度改革。股转系统权威人士强调,上述方案不会引起创新层公司的大幅变动。

    新三板创新层制度
    新三板创新层制度

    据悉,全国股转系统公司预计年底出台的方案将以完善流动性为核心,以市场分层为抓手,主要针对创新层的相关制度进行调整。调整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创新层交易机制的优化与改革。

    其中包括优化协议转让、推出盘后大宗交易等,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创新层企业适当引入价格竞争机制,即在交易过程中引入价格形成的竞争性因素;二是放开定增发行35人限制,定向发行可以突破35人限制。

    股转系统方面表示,方案将通过改革发行制度,提升创新层企业股份权分散程度,增加股东人数和丰富股东结构,配合交易机制优化与改革,以此改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发挥市场定价功能,带动市场股权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