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韵达货运借壳上市 企业跨越发展实现产业整合

    11月8日晚间,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海股份”)发布公告披露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审核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11月9日起复牌。今年7月1日,新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韵达货运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180亿元。

    韵达货运借壳上市
    韵达货运借壳上市

    此次韵达货运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转型进入快递物流行业,同时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聂腾云和陈立英夫妇。据了解,韵达货运董事长聂腾云和妻子陈立英直接持有韵达货运的66.3732%股权,间接持有6.1219%的股份,总共持有72.4951%的股权。

    韵达方面表示,本次韵达货运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韵达货运将进一步提高各环节的科技含量,推动企业持续发展。通过资本市场运作平台,借助资本的力量,通过融资、并购等方式谋求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实现产业链的整合。

    数据显示,2013-2015年,韵达货运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2.56%、25.83%和31.08%,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2.44%、25.37%和30.91%。2016年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未经审计)为5.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