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高中女生怀孕 高中生被诊断为宫外孕

    近日,一高中女生怀孕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如今的青少年都早熟,偷食禁果什么的都不是新鲜事了。而这次,该高中女生还自述了自己脱掉裤子与人做不雅事的经过,尺度之大令人咋舌。为什么该高中女生怀孕之后要把事情的经过说出来呢?这就不得不说说该女生怀孕之后在医院发生的事情了。

    一高中女生怀孕
    一高中女生怀孕

    高中女生怀孕,最近,金华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接诊了一位极其特殊的孕妇。她不但宫外孕,而且宝宝怀在腹腔的大网膜上,更让人揪心的是这还是一名高中生。医生介绍,当事人因停经40多天在同学的陪同下前来医院,原本以为月经不调的她,万万没想到,她已怀有身孕。

    更加意外的是,验血证实怀孕,子宫里却是空的。经检查,该名高中生被诊断为宫外孕。术中发现,宝宝怀在腹腔的大网膜上。这种罕见妊娠,竟然发生在该名高中生身上。“这种异位妊娠就像体内的一个'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破裂大出血危及生命。"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妇科病区杜锦丽副主任医师介绍道。

    经过认真细致地讨论病情及周密的术前准备,医护人员通过了粘连重、出血多等重重考验,为该患者进行了腹腔镜腹腔妊娠清除术,手术顺利完成。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该名高中生康复并顺利出院。“术中不仅要确保不损伤肠管等器官,还要确保不伤及子宫及输卵管,有效减少出血,对患者以后的生育尽量不造成影响。"实施手术的杜锦丽副主任医师说,手术难度并不大,但危险性也不小,好在手术顺利,半小时就成功完成。

    据了解,发生宫外孕的地方大多是在输卵管,不过也有例外,即受精卵会滑出输卵管掉到腹腔的其他地方,发生在大网膜,这种概率极低。杜锦丽介绍,腹腔妊娠多是指胚胎或胎儿位于输卵管、卵巢及阔韧带以外的腹腔内,发病率约为1:15000,母体死亡率约为5%,胎儿存活率仅为1%,因此早期检查出此病要及时治疗。

    她建议育龄女士们,预防腹腔妊娠,应做到以下几点: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经期的卫生,防止生殖系统感染;洁身自爱,防止不洁性行为,做好避孕,减少人工流产次数,从而减少盆腔感染机会;不吸烟、不喝酒;积极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疾病,注意孕前孕后检查,也可以有效减少腹腔妊娠的发生率;在使用诱发排卵药物后,疑为早孕时,或助孕成功后,要及时排除异位妊娠和复合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