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药股份:针对排放超标已限产 环保指标恢复正常

    哈药股份7日晚间公告,针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有超标的情况,哈药总厂已采取措施对锅炉运行进行了调整,对部分生产车间进行限产,自查的环保指标已正常。

    哈药排放超标已限产
    哈药排放超标已限产

    近日,有媒体报道和转载了题为《东北39家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涉嫌超标》的文章,文中提及本公司所属分公司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异常、涉嫌超标。

    公司就上述情况公司进行核查后表示,进入冬季以来,随着供暖开始,企业锅炉运行控制调整频繁,导致氮氧化物在线指标有超标的情况。国家环境保护部相关人员已于11月6日到哈药总厂核查情况,对企业燃煤使用、锅炉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同时黑龙江省环保厅已责成哈尔滨市环保部门对哈药总厂氮氧化物排放情况进行手工监测,以进一步查明企业实际排放情况。具体监测结果环保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内出具。

    公司还表示,针对在线数据有超标的情况,哈药总厂已采取措施对锅炉运行进行了调整,对部分生产车间进行限产,自查的环保指标已正常。上述限产措施不会对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构成大的影响。

    鉴于环保部门将于5个工作日内出具监测结果,届时公司将及时对监测结果进行公告,并将严格遵照环保部门的意见进行整改。公司将认真分析企业在环保工作上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本上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