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扬子新材重组终止 公司股东减持股份套现3.6亿

    在扬子新材重组终止后,扬子新材实际控制人胡卫林和高天舒都减持了公司股份,而两人减持时间仅间隔了2个交易日。11月2日,扬子新材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卫林于2016年10月3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1%,减持均价为每股15.57元。

    扬子新材重组终止
    扬子新材重组终止

    以此计算,胡卫林此次套现金额为1.4亿元。对于此次减持的目的,胡卫林表示,为了自身资金需求。有媒体发现,本次权益变动前,胡卫林持有公司股份6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5%,本次权益变动后,其持有公司510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5.94%,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扬子新材重组终止后,股东高天舒在2016年10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扬子新材1500万股,占扬子新材总股本比例的4.69%,减持均价为每股14.80元,套现金额为2.22亿元。减持后,高天舒持有公司66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持股比例为2.06%,不属于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从胡卫林和高天舒减持股份数据可以看出,在2016年10月27日至2016年10月31日三个交易日内,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卫林和股东高天舒两人共计减持扬子新材2400万股,共计套现3.62亿元。有媒体注意到,今年4月份,公司拟以6.13亿元出售公司全部资产和负责,并发行股份购买总价为120亿元的永达汽车集团100%股权。

    但因上述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无法达到交易各方预期,扬子新材重组终止。今年9月,扬子新材及交易各方一致决定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外,在2015年3月16日,胡卫林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扬子新材360万股,占扬子新材总股本比例的2.25%,减持均价为每股16.7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