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性 万商贷积极响应发展

    自2014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就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更是强调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每次政府报告中虽然寥寥数字提到互联网金融,但回首过去三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互联网金融表述的不同,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这个行业的发展与嬗变。

    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据相关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其中《纲要》第四章节“着力提升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在培育信息经济,促进转型发展,推进服务业网络化转型中提到,“引导和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这是继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出现“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后,国务院层面再次针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据统计过往相关文件,“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已先后在九个重要文件和论述中出现。

    自去年9月份上线以来,万商贷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塑料行业供应链金融的投融资平台,依托母公司鸿达兴业旗下广东塑料交易全资打造的强大背景,建立了“25步四个阶段”完善风控体系和严谨的审批流程对项目进行层层把关。

    辅之以母公司塑交所强大的物流、仓储及监控系统全程跟踪,做到对项目风险的有效把控。在合规化建设上,万商贷坚守法律红线,恪守四个“绝不”:绝不自融、绝不非法担保、绝不建资金池、绝不非法集资。

    把业务模式明确定位为“信息中介”的角色,对平台信息及项目信息进行了充分披露,项目投资人可以申请查询项目进展情况,跟进资金流向,用最严格的标准打造最透明的平台。打造合法、安全、透明的“三好”平台,正是万商贷平台对国家政策和市场环境的顺势而为,也是万商贷专注和推动塑料行业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