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水源收购盈德气体股权 认购款约为12.09亿元

    碧水源周一早间发布公告称,碧水源收购盈德气体20.17%股权。2016年11月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碧水源香港环保有限公司与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有关盈德气体集团有限公司法定股本中3.78亿股股份的认购协议》。协议显示,碧水源香港环保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盈德气体本次非公开发行的3.78亿股,认购总价款约为12.09亿元港币。

    碧水源收购盈德气体
    碧水源收购盈德气体

    碧水源称,碧水源香港环保有限公司近期已经购买了79,674,730股盈德气体股份,占盈德气体增发前总股本的4.21%。若碧水源收购盈德气体股权完成后,碧水源香港环保有限公司将持有457,674,730股盈德气体股份,占盈德气体本次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0.17%,成为盈德气体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盈德气体2007年9月25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并于2009年10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财务数据方面,盈德气体2015年实现净利润5.36亿元,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7亿元,碧水源表示,碧水源香港入股盈德气体将对公司2017年利润产生正面影响。

    碧水源还表示,碧水源收购盈德气体股权后,为公司成功打通了国际资本市场的通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并为公司开展海外并购积累了经验;另外,盈德气体是中国境内最大的独立工业气体供应商,公司通过参股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大大增强了公司的实力。

    同时,通过本次的战略性投资,公司将介入能源行业产业链,通过对空气源头的治理,有助于整合节能环保领域的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并可在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在内的节能环保领域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