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频繁出台环保行业利好政策 环保基金或长期受益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决定于2017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同时对开展普查的原因、普查对象和内容、实施时间表等进行了解答。

    环保基金或长期受益
    环保基金或长期受益

    对此,广发中证环保产业基金经理刘杰认为,环保作为政策周期型行业,受政策引导性较强,此次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对准确判断我国当前环境形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环保政策规划等具有重要意义,为环保产业进入“十三五”后快车道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环保行业及其相关细分领域带来投资机遇。

    今年以来,国家对环保行业高度重视,相关部委积极出台利好政策。仅10月这1个月内,就有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和《环境保护档案工作办法(修订草案)》,环境保护部会同农业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培育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市场主体方案》,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等五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城市供水、燃气、供热、污水和垃圾处理行业的意见》,同时环保部也对各地环境执法监管进行督查,管理明显趋严。

    广发基金经理刘杰表示,近几年,国内生态环境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增加,分别针对土壤、空气、水等制定监测治理政策、以及针对新能源、危废处理、城市环卫等方面进行政策规范和支持。

    而环境治理和生态恢复也终将是长期和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也决定了环保行业有事可为,大有可为。在中国经济进入转型期间,相比其他行业而言,环保行业增长空间可以看到千亿元级,存在中长期较好的投资价值。

    华商基金李双全认为,过去五年,环保行业每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长都在20%以上,也就是说这个行业,发展趋势是非常好的。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政府对于环保产业的支出可能会超过万亿,这样子能确保行业的营收和利润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从估值情况来看,环保板块经过近两年的估值消化,很多上市公司的估值处于合理的位置。随着政府环保投入的持续发力,相信上市公司的业绩会持续增长,PEG指标也处于非常合理的水平,下半年环保板块风险收益比是非常合适的。

    和讯基金推荐,投资者可布局添富环保行业(000696)、广发中证环保指数(001064)、华商双驱优选(001449)、鹏华环保产业(000409)、长城环保(000977)等相关基金,以获取长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