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不改 煤炭股强势上行大盘

    周五两市低开高走,盘中刷新反弹新高后震荡回落。盘面上,次新股、4G概念、国企改革、煤炭、环保工程、食品饮料、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

    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
    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

    股权转让、黄金、快递概念、水利建设、海工装备、壳资源股、债转股跌幅居前。盘面分化明显。沪指近期连续调整,在3080点一线获得支撑后碎步上行。操作上,短线重点关注中字头和深港通受益股和中字头板块。

    煤炭股强势上行:金瑞矿业涨停,平庄能源、山西焦化、恒源煤电、中国神华、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等涨幅超3%。稀土价格小幅反弹,广晟有色冲击涨停、厦门钨业、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北方稀土、银河磁体等盘中有不错的表现。

    【消息面】:

    1、央行MLF操作派发资金面“定心丸”

    在资金面持续回暖之际,中国人民银行3日超预期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4370亿元,远超年底前到期的MLF总额。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提前超额续作MLF,在弥补基础货币供给缺口的同时,有助于稳定市场对年底阶段流动性的预期,释放了政策暖意。总的来看,央行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态度不变。虽然稳健政策立场不支持流动性走向泛滥,但过度的货币市场波动仍将被干预,“钱荒”不会再现。

    2、银行表外理财收紧山雨欲来房企“输血”管道料再受限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官方网站3日披露,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发布《关于切实落实上海市房地产调控精神促进房地产金融市场有序运行的决议》,要求各商业银行切实防止信贷等各类资金尤其是理财资金违规进入土地市场。

    3、深交所:更名不得迎合市场炒作

    在总结监管实践的基础上,深交所日前制定发布《变更公司名称备忘录》,以便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变更公司名称的行为,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备忘录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主要从变更公司名称的总体原则、信息披露具体要求、实施程序等三个方面对上市公司变更名称行为予以规范,强调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低开高走,盘中刷新反弹新高后震荡回落。盘面上,次新股、4G概念、国企改革、煤炭、环保工程、食品饮料、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股权转让、黄金、快递概念、水利建设、海工装备、壳资源股、债转股跌幅居前。

    连续飙升的壳资源股、股权转让、重组概念今日集体退潮:武昌鱼、三联商社、福建金森、天润数娱、四川双马、襄阳轴承、英力特、栋梁新材、山西三维、司尔特、金力泰、科林环保、宝莫股份等跌幅超3%。

    债转股两大龙头信达地产、海德股份双双跌停,一拖股份、天津普林、风帆股份、重庆水务等跌2%。昨日沪指创新高之际,妖股集体跳水,今日近期强势的题材股纷纷陨落,切莫轻易接飞刀。

    焦煤焦炭期货价格再次涨停,刺激煤炭股强势上行:金瑞矿业涨停,平庄能源、山西焦化、恒源煤电、中国神华、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等涨幅超3%。稀土价格小幅反弹,广晟有色冲击涨停、厦门钨业、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北方稀土、银河磁体等盘中有不错的表现。

    消息面上,周四外围市场继续调整,欧美股市普跌,黄金价格小幅反弹,原油价格下挫明显。栋梁新材公告恒大人寿减持公司4.3%股份,已退出前十大股东。综合消息面,A股上行仍受压制。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在3080点获得支撑后继续反弹,并创下反弹新高。但中小创股指却并未同步创新高,显示市场对权重股拉指数还是存在戒心。外围市场持续下跌,欧洲股市连跌9天,对于A股形成负面影响,延缓了反弹的步伐。

    今日题材股跳水,市场分化严重。深港通开通在即,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不改,但目前市场成交量不足以启动趋势性行情,因此后市碎步上行的概率更大。操作上,重点关注深港通受益股和中字头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