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昆仑万维成功收购Opera 购买价为5.75亿美元

    昆仑万维周五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关于参与收购OperaSoftwareAS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完成。2016年2月9日,北京昆仑万维股份有限公司与奇虎三六零软件(北京)有限公司、金砖丝路基金管理(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买方团,并签订《买方团协议》。

    昆仑万维成功收购Opera
    昆仑万维成功收购Opera

    在昆仑万维所签订的《买方团协议》中,计划拟对OperaSoftwareAS进行100%股权公开要约收购。2016年8月15日,昆仑万维所在的买方团与OperaSoftwareAS就《股份购买协议》签署了修订协议。2016年11月3日,买方团通过SPV完成了OperaSoftwareAS的100%股权转让的交割。

    根据OperaSoftwareAS的2016年9月30日财务报表核算交割价格,最后的购买价格为5.75亿美元,其中3800万美元将作为尾款,在交割后事项完成后另行支付。因此,该购买价格将受限于交割后的价格调整。

    至此,昆仑万维此次参与收购OperaSoftwareAS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已顺利完成交易。昆仑万维表示,昆仑万维公司此次参与收购标的公司,拓展了公司业务,推进了国际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了昆仑万维在国际互联网市场的地位,提升公司获利能力和股东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