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境外路演圆满收官 国际投资者反响热烈兴趣浓厚

    继10月13日在香港启动深港通境外路演后,深交所、港交所和中国结算于日前完成了在欧洲及北美的境外路演活动。从境外路演的反馈情况来看,国际投资者对深港通兴趣浓厚,反响热烈,并纷纷表示热切期待深港通的开通。

    深港通境外路演收官
    深港通境外路演收官

    据交易所路演团队介绍,此次深港通境外路演活动覆盖伦敦、巴黎、法兰克福、多伦多、纽约、旧金山等主要金融城市,共举行活动50余场,覆盖100余家当地主要金融机构。

    在路演过程中,深交所向国际机构投资者阐述了其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以帮助中国创新企业成长的愿景。同时,深交所还介绍了其投资平台如何连接投资者与推动中国新经济的高增长企业,其中许多是资讯科技、健康护理、高端制造业及非必需消费品等新兴行业的企业。

    港交所则在路演中向投资者介绍了互联互通计划的服务提升,包括推出特别独立户口(SPSA)及即日货银对付结算(DvPSettlement),从而与国际市场惯例接轨,以便国际机构投资者参与互联互通机制。此外,港交所还进一步解答了机构投资者对名义持有人的相关问题,向投资者介绍了深港通的特点,包括合资格股票、交易额度及投资者门槛等,并向他们介绍最近沪港通下南向成交增长的趋势,以及推出深港通对A股纳入国际基准指数的影响等。

    “深港通是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另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海外投资者对参与深港通的热情和期盼,并感谢海外投资者对互联互通进一步优化提供的宝贵建议。”参加北美路演的港交所内地业务发展部主管毛志荣表示。

    在路演过程中,路演团队还就国际投资者在投资便利化、产品多元化、机制国际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释和回应。“深港通确实比想象中简便!”一家与会的大型国际基金相关人士表示。

    从反馈情况来看,路演活动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积极响应。很多机构表示,深交所的上市公司群体具有鲜明的高科技、高成长的特色,充分展现了中国新兴企业的巨大活力,显示出中国经济的新动能正在逐步形成。深港通是继沪港通后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为国际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成长成果提供了重要途径。深港通方案获批不仅扩大了可投资标的范围,更传递出中国资本市场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与此同时,国际投资者也认同深港通下新的每日额度安排,认为取消总额度是互联互通机制的重大进步,并表示深港通与沪港通的机制相似能减少其投资前期的技术准备工作,他们热切期待深港通的开通。

    此外,深、港交易所在此行中还收集了市场对于现有互联互通机制及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的意见,包括停牌、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监管条例阐述和交易及结算机制改革等。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路演的反馈情况,深交所将配合深港通的推出,继续推动完善市场机制,进一步健全境外服务体系,鼓励引导上市公司加强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为境外投资者参与深圳市场营造更为便利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