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营收增逾50% 股价未大涨反而震荡

    今年第三季度,Facebook业绩再次优于分析师预期,向华尔街展示出,拥有超过10亿用户如何还能迅猛增长。而财报公布后股价未见大涨反而震荡,显示超预期的业绩似乎并未打动市场。

    Facebook营收增逾50%
    Facebook营收增逾50%

    当地时间本周三,Facebook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9美元,分析师预期为每股0.9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57美元。

    当季营业收入为70.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9.2亿美元,且较去年同期猛增56%,为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超过50%。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二季度分别同比增长52%、52%和59%,今年第三季度分析师预期会同比增长54%。

    当季拥有11.8亿日均活跃用户(日活用户),高于预期的11.6亿日活用户,环比上季度增长17%。当季拥有17.9亿月均活跃用户(月活用户),高于预期的17.6亿月活用户,环比增长16%。

    当季仅移动端活跃用户就超过了10亿人,有15.74亿移动端月活用户,去年同期14.14亿这类用户,同比增长11%。不过,如此亮眼的业绩似乎并未让市场兴奋。财报公布前,Facebook股价收跌1.8%,盘后交易中一度跌幅达到5.41%,现已反弹收复跌幅,盘后累涨约0.2%。

    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如果说Facebook这份财报还体现了一些弱点,那可能其中之一是移动广告业务,这块业务的收入增长83%,增速略低于预期的85%。

    不过对照Facebook财报可以发现,其57亿美元以上的移动广告收入已经超过了去年三季度Facebook收入总额。彭博报道指出,另一个让人担忧之处是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三季度Facebook的全球ARPU为5.01美元,同比增长35%,低于二季度39%的增速。

    Facebook财报公布前,媒体评论认为,现在Facebook在移动广告领域面临激烈的竞争,既有来自谷歌这样的业界巨头的,又有Snapchat这样迅速吸引年轻用户的。《华尔街日报》提到,有分析师甚至在本周的报告中以这样的疑问作为标题:Snapchat会不会干掉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