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源于人民币走弱 铁矿石价格再创高水平

    11月2日彭博称,高盛表示,铁矿石价格创出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的引人注目涨势可能主要源于人民币走弱,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还会进一步走低,从而对铁矿石价格构成支撑。

    铁矿石价格再创高水平
    铁矿石价格再创高水平

    高盛分析师在周三的报告中称,随着人民币走软促使部分当地投资者将资金投向包括铁矿石在内的美元挂钩资产,铁矿石价格上个月出现了大幅攀升。几位分析师之前在11月1日的报告中还说,一旦美联储在年底前上调利率,人民币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尽管有中国港口库存增加等迹象反映供应强劲增长,铁矿石价格依然出现攀升,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煤炭价格走高使然,高盛却不以为然,而是将此归因于人民币的下跌。随着中国决策者在出口下降、美元走强的形势下表现出容忍人民币有更大弹性的意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

    “根据我们的估算,10月份铁矿石价格上涨,大约六成要归因于人民币贬值,”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说。由于“期货合约曲线几乎始终处于倒价状态,使得铁矿石长线套利有利可图,”境内资金流向大宗商品有望使铁矿石率先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