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旅物流注资全峰快递 融资金额高达12.5亿

    青旅联合物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全峰快递有限责任公司注资传闻坐实。11月1日,全峰快递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青旅物流注资全峰快递,全峰快递获得自2010年11月18日成立以来的最大一轮融资,青旅物流拟向全峰快递注资12.5亿元,成为全峰快递主要战略投资人。不过,如何提高服务水平是当务之急。

    青旅物流注资全峰快递
    青旅物流注资全峰快递

    青旅物流于10月31日与全峰快递签订《增资协议》并确认成交,青旅物流注资全峰快递12.5亿元,成为全峰快递主要战略投资人,并将陆续补充完成营运资金20亿元。自此,全峰快递获得于2010年11月18日创立以来的最大一轮融资。

    全峰快递方面负责人表示,最后确定青旅物流原因在于团队优秀,并且联合物流的资源丰富,青旅物流背靠央企,资金雄厚。早在今年初,全峰快递寻找投资人的传闻就已传开,先后涉及的投资方有顺丰、联想以及青旅物流,而最后是青旅物流注资全峰快递。10月17日,青旅物流的项目小组就已经进驻全峰快递。

    中国物流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青旅物流注资全峰快递对整个行业的影响甚微,也难以撼动“四通一达”的地位,但对自身非常重要。“有了青旅物流资金的注入,全峰快递可以在装备、信息化、标准化、人才和品牌建设方面投入,可以提升自身在同水平企业中的竞争力。”徐勇如是说。

    目前全峰快递最棘手的则是应该如何提高服务水平,不然就算青旅物流注资全峰快递也无济于事。2016年9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共受理有效快递服务问题15002件,其中,全峰快递2016年9月的有效申诉率达到18.88%,同比增长了12.15%。其中申诉未能按规定时限回复的共有10件,全峰快递一家就有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