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业净利明显下滑 保费业务仍在快速增长

    随着资本市场的持续低迷,保险业的投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净利和收益率均大幅下滑。昨日,中国再保险发布中报显示,上半年净利“腰斩”。

    保险业净利明显下滑
    保险业净利明显下滑

    中国再保险在H股上市后的首次中报出师不利。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27.54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66亿元,下滑达58%。对此,中再保险表示由于资本市场表现疲软,投资业绩同比下降。

    事实上,目前保险业主要靠投资拉动净利增长,面对银行降息和股市低迷,行业净利下没有成为一种必然。此前数据显示,上半年保险公司预计的利润总额1055.86亿元,同比减少1241.99亿元,下降54%。此前,国寿、人保、太保报告表明,净利不约而同下滑,其中国寿下滑最为明显,达到了67%。

    与净利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保险业的保费业务仍在快速增长。上半年,中国再保险净保费收入达到48.16亿元,同比增长18.75%。中国再保险是惟一一家上市的再保险公司,于去年10月登上港交所。

    此外,新华保险昨日晚间发布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33.3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7.52亿元同比下滑50.6%。对于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和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