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华超市公告终止收购 全年业绩出现亏损

    刚刚发布前三季度亏损1.8亿元后,联华超市公告又宣布终止今年上半年的收购协议。联华超市公告表示,鉴于市场不明朗及交易条件不成熟因素,决定不会进行收购事项及持续关连交易。董事会认为终止收购协议及持续关连交易协议将不会对集团现在的业务、财务及营运状况构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联华超市公告
    联华超市公告

    今年4月,在发布2015年业绩前一天联华超市发布公告,联华超市公告称,公司以总代价9.98亿元从百联集团手中购买义乌都市生活75%的股权,及吉买盛的全部股权。9.98亿元包括向百联集团转让联华物流全部股权,向百联集团转让股东贷款5.99亿元项下的权利;及支付百联集团的款项约1.68亿元。

    联华物流主要资产为物流中心及其土地使用权,由于还在兴建,目前还未产生任何收入,需要大量时间及投入才能盈利,联华超市认为,出售可以使集团集中资源和资金在核心业务上。相比之下,截至2015年底,义乌都市生活总资产为8.38亿元,除税后净利为199万元。吉买盛在上海拥有10家大型连锁超市,在2015年底总资产和除税后净利分别为8.62亿元、1981万元。

    据联华超市公告显示,2014年实现净利3103.3万元,2015年交出了亏损4.97亿元的成绩单。今年前三季度营业额为222.6亿元,较上年减少1.3%,营业成本为173.3亿元,较上年减少0.08%,净亏损1.8亿元。联华超市表示,业绩依旧亏损主要因消费者需求不振、购物渠道多元化导致线上线下零售商竞争加剧,使得商品收益下降导致。此外联华超市还预计,截至今年12月的全年业绩仍有可能出现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