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自建综合电商平台 华润通下月正式上线

    坐拥国内超市龙头的华润集团一方面入驻电商平台触网,另一方面也在加速打造自家电商平台。昨日有媒体获悉,华润自建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正在内测,并将于下月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分析人士认为,华润通是华润集团向电商进一步靠拢的举动,但是最终产生的意义和价值要看其开放及拓展程度,如果只是华润旗下各业态会员数字化的一个平台,则价值有限。

    华润自建综合电商平台
    华润自建综合电商平台

    据华润集团介绍,华润自建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是华润集团整合旗下优质商户资源的综合互联网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会员可在华润旗下商家和联盟商家享受会员权益,实现积分的通积通兑,也可以通过华润通App购买精选商品、体验华润服务。

    华润自建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囊括华润万家、万象城、太平洋咖啡、木棉花酒店、中艺、华润堂等华润旗下品牌。据了解,目前入驻华润通的包括成都万象城、华润万家深圳益田店、Ole成都万象城店等少数门店。

    据悉,华润网络(深圳)有限公司具体运营华润通项目,成立于2016年8月29日,董事长为罗熹,总经理为徐海。徐海为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副总监兼集团孵化的医药类电商健一网董事长。华润通项目方面人士表示,华润通目前试运营阶段是整合了集团线上线下资源,既有电商买卖,也有金融服务,对于餐饮、购物、出行等领域的商户入驻还在规划,标准也在不断更新。

    华润自建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的定位“是联接华润各业务板块客户的线上纽带,也是实现会员积分通积通兑,持续经营和价值深挖的平台;是华润所有产品的网上销售渠道,也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华润的客户提供各项服务的平台;是利用华润所处香港的地缘优势,实现优质产品跨境销售的平台;是利用华润的金融服务能力,提供多样化的金融解决方案的平台,还是集团各项业务O2O的线上入口”。

    上海尚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春才认为,华润自建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是华润集团自身资源的综合利用,整合了各个板块分散的会员及线上线下资源,这样会带来更突出的规模效应,但是跟电商市场上京东、阿里等相比,离真正的电商还有差距,但是显示出华润集团“正小心地往电商靠拢”。其实华润集团对电商的尝试由来已久,主要在其零售业态华润万家层面。

    华润旗下电商平台万家摩尔于2004年11月上线,主要为香港、澳门地区提供网上购物和生活服务,但网站在2013年关停。去年6月华润万家再次上线了自己的电商平台“e万家”;随后11月在深圳上线速配服务“soon万家送”,通过App购物可以送货到家,同时,华润万家在深圳入驻了超市O2O平台乐来,华北区和华东区入驻小e到家。

    今年7月,美团-大众点评宣布,获得华润旗下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战略投资。双方的战略合作除资金支持外,华润旗下的华润万家、苏果超市、Tesco、OLE、Vango便利店以及太平洋咖啡、华润堂等上万家门店都将“搬入”美团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