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 印力成万科集团成员企业

    10月31日,万科与印力共同宣布,万科与若干合作方组成的联合收购平台入股印力的相关交易已顺利通过国家商务部审核,并完成了交割。至此,联合收购平台持有印力96.55%股权。

    万科转型配套服务商
    万科转型配套服务商

    黑石集团管理的房地产基金在转让大部分所持股权后,仍会保留少部分股权。交易完成后,印力正式成为万科集团成员企业,万科与印力将产生巨大的资源协同效应,通过资源互通共享,在提升对商户的议价能力、丰富目标客户的大数据、加速管理输出业务、优化财务成本等方面扩大业务协同空间。

    万科将继续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为定位推进转型,印力则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中国零售商业地产领域的领先企业。

    早在2014年,万科就正式提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十年战略转型计划,在传统的住宅业务以外,加大对消费体验地产、产业地产等新业务的探索与发展。

    万科方面表示,印力已深耕零售商业地产领域超过13年,积累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优质的商业资源,吸引了一批本土和海外业务伙伴与之并肩合作,入股印力将加快万科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推动产品和业务升级,为股东创造更多长期稳定的投资价值。

    印力(原“深国投商置”)自2003年4月成立以来,一直专注零售商业地产领域,先后与沃尔玛、凯德置地、摩根士丹利、凯雷等商业伙伴达成了深入合作。

    印力董事长兼CEO丁力业表示,此次印力与万科携手,是基于双方在平台资源、团队协同和战略目标上相互认同。随着万科的加入,印力自身的商业资源、完善的业务平台和强大的零售物业开发和管理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未来,我们将着力打造与新股东的协同效应,实现资产优化和资源整合,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购物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创造价值的能力,从而把印力打造成为中国零售商业地产领域的领先企业。”他如是表示。

    2013年,黑石集团管理的房地产基金基于对国内商业地产发展行情的看好,选择入股印力作为其在国内的零售商业地产平台。在与黑石合作的近三年时间中,印力通过自主开发及资产并购的方式,继续推进区域性深度扩张战略,做精做细购物中心运营管理。

    对此,黑石集团中国房地产部总裁、董事总经理王天兵介绍:“印力是一家卓越的购物中心运营商,我们很高兴成为印力的合作伙伴。此次交易完成后,黑石房地产基金仍将持有部分印力集团的股权。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