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贷宝合规发展前景好 互联网金融向规范化发展

    2016年是网贷监管元年,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由“促进健康发展”变为“规范发展”。监管的信号很明确,未来只有合规的平台才能生存,借贷宝作为少有的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息中介平台,在更加良性的基础环境支撑和外部监管约束下,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总的来说,借贷宝合规发展,因此市场前景光明。

    借贷宝合规发展
    借贷宝合规发展

    借贷宝在全社会范围内,高效率对接借贷双方,大大降低交易环节和运营成本,是金融领域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共享革命。国庆后,网约车新政征求意见稿出台,中国共享经济的代表滴滴打车成为舆论焦点,前景堪忧。

    从全球范围来看,共享经济已经发生分化,在个别领域遭遇发展困境,甚至呈现疲态,而仅成立一年的借贷宝,以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共享经济独角兽群雄中异军突起。共享经济是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方式,而借贷宝创新式的模式也是基于这一逻辑进行创新的产物。

    “在借贷宝上,大家可以将闲散资金出借给需要的朋友,获得收益,同时满足对方的借款需求,让他实现价值。这在逻辑上和Uber或者Airbnb是完全一致的。”一位借贷宝高管如是说。

    作为一个去年8月份才上线的平台,一年时间做到千亿级交易量,估值600亿,借贷宝发展速度十分惊人,显然坐稳了互联网社交金融的第一把交椅。借贷宝开创的基于出借方匿名,借款方实名的熟人借贷模式或已成为社交金融落地场景中的蓝海。

    共享经济作为新兴产业,在全球范围内还处于早期阶段,未来伴随着共享经济全面深入铺开,大量存在了很多年的商业模式会消亡,随之而来大批商业组织会消失。以借贷宝为例,中国民间借贷的庞大需求没能在传统金融行业中得到充分满足。

    从而构成了中国的金融压抑,这种需求和供给之间的不平衡也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源动力。多部委联合发布的《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掀起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大清查。

    此次整治释放的市场空间,惠及具有实力的合规的平台,如借贷宝,因创立时的定位与监管要求不谋而合,成为合规典范。作为撮合熟人之间借贷的平台,借贷宝在监管态度没有明确之前,就按照信息中介的定位,没有资金池,没有吸收公众存款,不提供增信。

    而且在行业内率先去担保,率先打破刚性兑付。借贷宝开创的基于出借方匿名,借款方实名的熟人借贷模式或已成为社交金融落地场景中的蓝海。透明度一直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诟病,而在信息披露方面。

    借贷宝上面的每个用户的出借金额、借入金额、逾期情况等都有充分的披露。平台的透明度极高,这也正是监管新政的鼓励要求的。在业务模式方面,借贷宝没有所谓的类资产证券化、收益权转让、债权转让等行为。

    真正做到个体和个体之间的点对点借贷。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使规范的企业得到市场的更多认可,不规范的企业也会逐步淘汰出局,整体上对于行业是好事,对于认认真真从事这个行业的借贷宝而言,未来的发展空间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