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ote7事件致三星利润暴跌 韩国GDP或被拉低

    Note7自燃及召回事件对韩国三星电子的打击仍在持续。三星电子10月27日公布的2016财年第三财季报告显示,因GalaxyNote7智能手机被召回,三星电子净利润下降16.8%,整体营业利润下降30%。

    Note7事件致三星利润暴跌
    Note7事件致三星利润暴跌

    三星电子表示,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6.8%至4.54万亿韩元(约合40亿美元),因高端GalaxyNote7智能手机的灾难性事件,导致移动部门季度利润创下自六年前首次推出Galaxy系列手机产品线以来的最低纪录。

    当三星首次推出Note7智能手机时,收获了积极的评价,消费者的预购欲望强烈,分析师也增加了对该公司的利润预期,Note7上市前的一天,三星股价跃上三年来最高纪录。但手机自燃事件导致三星在全球召回300多万部Note7手机,并决定不再生产这款手机。

    据悉,Note7智能手机停产后,三星移动部门运营利润比一年前下降96%至1000亿韩元。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预计在今年最后三个月和明年的前三个月,还将因为Note7的失利再亏损3.5万亿韩元。

    Note7事件让三星电子从天堂瞬间跌到了地狱。记者注意到,三星电子7月28日发布二季度财报时还表示,得益于高端智能手机的强劲销售以及大幅削减支出,三星电子实现两年以来最高的季度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06%。

    据外媒报道称,被这Note7“炸伤”的,远不止Note7用户和三星这家企业,还有整个韩国经济。近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财政部官员称,三星电子停售Note7的决定很可能会导致韩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速降低0.1到0.2个百分点。

    另悉,三星股东于10月27日投票通过了任命李在镕为公司董事的提议,这是他第一次正式入主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