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多国国债价格出现下跌 引发市场担忧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低,纳指下挫0.65%。全球多个国家的国债价格出现下跌,引发市场担忧。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弱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给美联储在今年年底以前上调基准利率的前景带来了不确定性。

    全球多国国债价格出现下跌
    全球多国国债价格出现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9.65点,报18169.68点,跌幅为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39点,报2133.04点,跌幅为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29点,报5215.97点,跌幅为0.65%。

    全球多国的国债价格出现下跌,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88%左右,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86%左右。巴西、意大利与印度国债的收益率也出现飙升。

    RobertW.Baird&Co证券销量交易员MichaelAntonelli称,“因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窜升至1.86%,导致股市转跌。”他表示指出,“投资者在等待11月8日美国大选结果。在大选结束前,投资者不会贸然出手。”

    据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1%,出乎经济学家此前意料之外。据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1%。另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3000人,至25.8万人,但逊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减少至25.5万人。

    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很明显未能达到预期”,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Aslam)说道。“这是一种疲弱的表现,将会带来一种威胁,那就是美联储可能会利用这项数据作为一个不加息的借口。”

    “此前美元的表现一直都非常好,原因是美联储在美国总统大选以后加息的可能性很高。”阿斯莱姆说道。但在令人失望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公布以后,“加息前景明显受到了威胁”,他指出。“现在的现实情况是,就美联储将在何时加息的问题而言存在着很大的波动性,但如果经济健康状况表现黯淡的话,那么就真的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了。”

    展望未来,在美联储于11月1日和2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以前,经济数据“仍将是至关重要的”,i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比尔·布鲁克(BillBaruch)说道。

    另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000,至25.8万,为三周来首次下降,维持在接近40年低点水平。这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86周低于30万关口,是1970年以来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次,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健。

    InteractiveInvestor证券策略部主管LeeWild表示,“由于上市公司财报好坏参半,美股进一步上涨难度很大。”他表示,“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两周,这也令部分投资者更加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