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挂牌后新绿股份遭调查 公司面临终止挂牌风险

    挂牌后麻烦事不断的新三板企业新绿股份(834632)又摊上事了。近日,新绿股份主办券商海通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新绿股份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且新绿股份至今还未披露2016年半年报,如果在10月31日前仍无法完成相关工作,公司股票面临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挂牌后新绿股份遭调查
    挂牌后新绿股份遭调查

    对于新绿股份,不少投资者印象深刻。公司曾经是机构宠儿,曾被知名投资管理公司硅谷天堂相中。另外,根据新绿股份2015年11月26日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公司当时股东中有包括光大证券、联新投资等在内的17名非自然人股东,其中的9名股东为私募基金。

    公司遭证监会调查

    据新绿股份主办券商海通证券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因新绿股份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实际上,新绿股份自2015年12月挂牌以后就麻烦事不断:如2016年8月1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财务数据存在部分不实之处;8月17日,主办券商又提到关联方资金占用的风险。今年4月以来,主办券商已7次发布风险提示。

    同时,公司的2016年半年报披露数次延期,公司曾于8月23日、8月29日连发延期公告。截至10月26日,新绿股份的2016年半年报仍未出炉。

    主办券商提示称,公司因财务自查及2016年度半年报尚未披露的原因,公司股票已处于暂停转让状态。截至目前,公司仍处于财务自查及2016年度半年报编制过程中。若公司无法在2016年10月31日前完成半年报披露工作,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