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车运输的新规定 货车运输新规影响柴油市场

    在今年的8月份,我国交通部门以及公安部等部门联合的发布了关于货车运输的新规定,并且在全国的范围里开展一次为期一年的政治货车的非法改装的专项活动。这种情况的发生,对于我国的物流运输行业而言,是种警告。

    并且对于我国物流运输行业而言,其中柴油的需求量高达了40%,这也使目前低迷的柴油市场再次的受到了打击。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为了能够减少运输成本的之处,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利润,所以物流行业的货运车辆超载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

    而车辆违规的现象更是司空见惯的,所以也因此发生了很多次的严重的交通事故。但是在新的货运政策实行之后,以上所说的违法行为的现象都已经得到了良好的改善,进而也导致了运费等物流成本的上涨。

    而运费的涨幅是个必然的现象,但由于车型以及运行里程等方面存在着差异性,所以运费成本的涨幅也是不一致的,而且涨幅程度达到30%的只是小部分而已,但是因为长途运费的涨幅程度比较大,所以对于西北的工矿行业的影响则显得比较的明显。

    货车运输的新规定
    货车运输的新规定

    随着运费的上涨,进而加大了物流货运等公司的运输成本的增长,而且还在一定的程度上抑制住了货运运输的活动,而且车用的柴油的需求量也随之而降低了。而在新规实行之前,虽然车辆的超载现象会增加着柴油的消耗量,但由于使用的频率比较低,所以总体而言还是比较合算的。

    但在新规实行之后,大部分的车辆都不敢在超载了,所以柴油的消耗量也因此有所下降了。在目前各行各业都在严格的执行着新规定的情况之下,所以对于柴油市场的打击也是很明显的。除此之外,新规还包含了对于改装车辆的规定,对于已经改装后的违规的车辆应该要重新改装。

    但是因为车辆改装存在着一定的周期性,再加上审批流程也需要一段时间,而目前国内的改装车辆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这个空档期间也会对整个的柴油行业的消费也会造成一定的抑制力。

    再加上,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势并非是很乐观的,而工业方面的形势还是处于低迷的状态中,并且在工业领域中的柴油市场的所占的份额也在不断的减少中。而目前国内的柴油市场中还存在着供应过剩的现象,所以导致目前的格局很难以改变,对于柴油市场而言可谓是雪上加霜般的状况。

    根据金十财经的统计得知,在今年的1到8月份我国柴油的消费总量相比之前同期减少了8%左右,而且还预测到,在考虑到我国九月份以及十月份的柴油需求旺季和国内柴油需要升级的因素之外。

    预计着今年我国的柴油的消费总量仍然还会使呈现出一种负增长的走势,并且其负增长的幅度为5%或6%。由于刚开始实行新规,所以当前全国各地的查处的力度十分的大,但是在短期内对于柴油市场的影响相对而言还是比较有限的。

    不过一旦国家后期对于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压成为社会中的常态的时候,那么对于柴油市场而言,就会产生一种不断的利空因素。从目前我国的社会现状而言,柴油市场的萎缩现象已经是一种不可避免的趋势了,而如何的化解供需双方的矛盾以及如何调整产品的结构等问题是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